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广信区第二小学开展《道德与法治》教研展示活动

11月19日,广信区第二小学开展《道德与法治》教研展示活动。许吉鹏老师讲授《道德与法治》第6课《让我们的学校更美好》这第一课时的内容,综合组老师参加活动。

教师先用提问“你们是如何度过学校里的时光的?”打开学生回忆时的方式导入课文,同学们畅所欲言,有的说接力赛,有的说跳绳有的说单脚跳,大家还想到了近期新开展的京剧社团活动。接着,教师用学生计算在校时间,感受在校时间长为切入点,引导学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开展小小分享会,引导学生知道学校的重要性。而后,老师引导开展“小小辩论赛”,观看视频等,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课例研讨活动,给教师打开了教学思路,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教材,要多思考、多研究,从自身做起,不断学习,将正确的道德观念和法治意识传授给学生。

(广信区第二小学  许吉鹏 葛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