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永丰县教体局全面推动红色文化进课堂

11月18日,永丰县教体局在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红色文化》课程教学研讨会,推动红色文化进课堂。实验学校戴宇婷和恩江中学吴思颖两位老师分别在研讨会上现场展示了一节《红色文化》课堂教学范例,县教研室王莉娟、城南学校万清玲、恩江小学曾滟和恩江中学吴艳忠4位老师分别就《红色文化》课程教材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想。全县267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研讨,每位教师都在会前准备了教学设计提交研讨会交流评比。

为了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的火种在青少年心中茁壮成长,唤起无坚不摧的红色能量,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的那段红色奋斗历史。永丰县教体局近年来高度重视打好青少年的精神底色,全面启动红色文化进课堂活动,组织专 家编写县级地方教材《多彩永丰》,规定全县中小学校每周上好一节红色文化课,让广大青少年熟悉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树立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

(永丰县教研室 曾志 王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