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广信区第一小学开展十月份教学常规检查

10月31日上午,广信区第一小学开展了本学期十月份教学常规大检查。本次教学常规检查在副校长徐燕的带领下,由各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组成检查小组,对全体教师的备课、反思、作业、听课等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小组对每位教师的备课、反思、作业、听课进行认真检查和评定。通过检查可以看到,绝大部分老师的常规都按质按量完成。备课认真、用心,教案能落实目标、渗透新课标理念,教学环节清晰合理,富有针对性和实用性;课后老师都有进行反思,不管是“一课一思”还是“每周一思”,老师们及时记录课堂中不足之处,针对问题提出自己的改进意见;学生作业布置有广度,设置作业有维度,且各位老师均能及时批改作业,能充分发挥评价激励的作用,作业批改记录细致到位,能反映学生作业中的错误及纠正措施;听课方面,教学过程记录详实,每节课都有自己的点评,或是值得学习的地方或是自己的一些见解。同时,检查小组针对本次常规情况进行总结,并要求老师们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更是教师的本职工作。本次常规检查促进了老师们对教学常规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同时也给了老师们互相学习的平台,让大家及时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改正存在的不足,更好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学实效,也使学校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广信区第一小学 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