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南安中学举行“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20191027(茁壮成长)南安中学举行“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25.jpg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的一粒扣子”为主题,10月26日,南安中学组织全校学生举行了“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教育课。

活动主要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精心制作课件,影视资料等,采取多种形式,有效地开展心理教育。活动中,有的班主任通过评价检测题,进行自我评价,了解了《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标准》以及心理健康的含义,明白了平时在学习中产生紧张情绪的原因;有的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了解自身特点,培养良好人际交往能力”“认识情绪培养,缓解压力的能力” “理解支持他人,培养换位思考能力” “有效解决问题,培养应对能力” “避免攻击性盲行,培养自律的能力”五种远离心理疾病的能力;一年级张彭心唯老师用直观的视频为小朋友讲解心理健康常识,初步树立了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有的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心理健康标准、常见的心理疾病等,让学生了解了更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使和谐校园、和谐心理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还有的班级通过讲述身边人的励志故事,激发了孩子们迎接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心,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抗挫折能力。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使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理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