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栗县东源乡楼下小学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image.png

7月29日,由萍乡市驻村工作组、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向日葵服务队和华能安源电厂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主办的“青春筑梦  红色之旅”主题夏令营活动闭幕仪式在上栗县东源乡楼下小学举行。

东源乡楼下小学自7月17日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以来,志愿者和孩子们开展了“红色课堂”、英语歌曲合唱大赛、美术手工作品展、家访、参观秋收起义广场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等活动,获得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闭幕式晚会现场,市驻村工作组组长、萍乡市税务局副局长欧阳镇钱,指导老师李庚敏等嘉宾分别致辞,对积极参与暑期夏令营活动,收获快乐和成长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优秀营员”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颁奖。

在随后的文艺节目演出中,开场舞蹈《青春修炼手册》首先亮相,赢得全场喝彩。快板书《夏令营三句半》、手语+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童话剧《小王子巡游记》、扇子展、英语合唱等精彩节目让人应接不暇,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接下来的朗诵《我的祖国》,齐唱《大中国》振奋人心,收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最后的服装展、《大家一起跳起来》、歌曲《大梦想家》+《梦想之树》、手语《仰望星空》等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夏令营结束后,学生们的成长和改变非常明显,从胆怯、害羞到落落大方,夏令营让学生更加自信、勇敢。夏令营通过各类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孩子们在夏令营中学到了课堂没有涉及的知识,开拓了视野,学会了思考。学生家长表示此次暑期活动让孩子们收获颇丰,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活动。

上栗县东源乡关工委 黄传华 何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