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栗县东源乡小枧村11岁娃娃参加灾后重建

1.jpg

7月9日,受强降雨影响,上栗县东源乡小枧村1组的入户路边发生山体滑坡,崩塌的泥土将道路完全掩盖,行人与车辆通行严重受阻。“当时,组上的村民打算第一时间把泥土清理掉。党员、组长,以及周边的村民都踊跃报名。但后来考虑到降雨时间比较长,担心在抢修时有泥土砸下来,所以推迟到15号清理。”小枧村村民黄达和介绍说。

入户路修复现场,发生了感人的一幕:见到邻居们都在积极开展灾后重建,正在休暑假的东源乡小枧小学6年级毕业生沈泽军,也舞动锄头加入清障队伍。有村民玩笑说,“伢崽,你人都有得锄头高,肯回去耍个。”沈泽军答“我都11岁了,可以做事哩、早点把路挖通,走起来都方便。”。

沈泽军的父母也参与了本次清障行动。谈及11岁孩子为何都自发加入清障队伍,身为共产党员的母亲彭年香并不感到意外:“路堵了,大家过往都不方便。堵路不能堵心,大家动动手就能清理干净,帮助了别人,也方便了自己。”

(上栗县东源乡 黄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