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宜丰县芳溪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同学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文明素养,使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避免交通伤害事故的发生,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6月4日下午, 芳溪中心小学小学开展了“关爱生命,平安出行”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主利用课堂主渠道通过学习交通规则、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警示视频、师生互动答疑等,认识什么是“黑车”、乘坐“黑车”的危害、不搭乘5类车辆、学生不实施5种危险行为,强化学生 “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印发了纸质版“芳溪小学学生交通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以自身为宣传源,积极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亲戚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达到“小手拉大手”的目的,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参与交通,为创造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做贡献。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自觉维护公共交通秩序的文明交通素养,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芳溪中心小学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