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浮梁县结对帮扶贫困学生

献出一份真心意,快乐相伴你我他。 5月15日,红楼圆梦陶瓷艺术交流中心和景德镇华迅特种陶瓷有限公司爱心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活动仪式在浮梁县鹅湖镇天保学校举行。

红楼圆梦陶瓷艺术交流中心主任龚龙水,副主任贝伟民、杨曙光,理事罗学正、刘品三,景德镇华迅特种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世峰、副总经理孙绫均,爱心人士史立春、马可滢,青年陶瓷艺术家彭乐意、杨波、朱德荣、李燕芬等共一对一结对帮扶12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他们每人捐助1000元现金给受助学生,并表示今天只是助学活动的开始,以后将持续帮助结对对象,资助学子们到学业结束。龚龙水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激励学生的积极性,使他们能够在学习中进步,成为国家的人才。”

爱心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活动仪式结束后,艺术家老师们又拿起画笔,饱蘸浓情墨意,把他们对学生们的谆谆教导与殷殷期望都融进书画里,融在笔墨中。陶瓷艺术家彭乐意为结对帮扶的学生王银斌,挥笔写下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几个大字。鹅湖镇邓村村委会主任邓小金告诉记者:“我们邓村这次有3位学生有幸成为帮扶对象,作为村主任我很高兴,这为我们村的脱贫工作带来了助力。也希望受助学生在大师们的资助下,勤奋学习,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天保学校八年级学生洪紫怡代表受助同学表达了心声:“感谢这么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今后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帮助过我们的爱心人士,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浮梁县 吴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