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宜丰县芳溪小学开展科普实践活动

image.png

为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5月8日下午,芳溪中心小学组织五年级学生到位于芳溪镇南田村的小学生劳动技术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素质教育实践活动。

8号下午,同学们兴高采烈地登上了学校包车前往基地,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憧憬着即将到来的五天社会实践活动。在基地举行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同学们正式投入了实践活动。这次实践活动内容是摘桑叶,五年级分为几个队伍,比拼谁摘的更快,更多。最后分出了冠军队。

通过走进基地,充分发挥了校外教育实践基地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实践机会。在这里,同学们不仅充分享受到了动手实践的乐趣,也在努力拼搏中增长了知识,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技能,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前在家里很少做家务,长期依靠父母,这样的锻炼机会很难得,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对自己的成长很有意义,希望今后学校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宜丰县芳溪中心小学 漆巧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