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宜丰县新昌三小用“三色”教育打牢学生成长的底色

本报讯   赖娇凤报道 针对学生思想状况,结合学校实际,宜丰县新昌三小加强“红色”励志教育、“古色”人文教育和“绿色”成长教育等“三色”教育,擦亮学生生命的底色。

“红色”励志教育。 注重于时事新闻、时令,并基于学校红色历史方面的考虑,通过板报、橱窗、精致小牌、宣传标语等形式不拘一格地表现。着重体现道德规范、爱国爱民、勤劳勇敢、质朴俭约、勤奋好学等德育主题。

“古色”人文教育。注重历史、传统、道德,努力营造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人文环境,充分利用围墙建设“文化廊”,“文化墙”,内容涉及自然、社会、文学、艺术、等方面内容。努力做到让“一草一木会说话”“一墙一壁皆育人”,弘扬中国的优良传统和美德。

“绿色”成长教育。校园绿化提倡文化品位,着力建设花园式学校。以“春有花、夏有阴、秋有果、冬有绿”为长远目标。

通过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古色”文化、“绿色”文化教育,新昌三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健康幸福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