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德兴市银城二小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集体签名活动

3月25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安全教育日。为了持续做好本年度防溺水工作,引导学生时刻牢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德兴市银城二小安综部门在这一天组织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集体签名活动。

活动伊始,校安综办主任戴德旺通过广播发表了主题讲话,告诫同学们溺水已成为造成青少年意外死亡的“第 一杀手”,每一 天都有几十个孩子因溺水身亡。戴德旺在讲话中,提醒广大同学,一定要做到“六个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随后,各年级同学按照安综办的安排,以班级为单位,依次来到大厅,在写有“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安全第 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等字样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做出了自己的承诺。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广大学生在心理上和行动上再一次受到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从而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戴德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