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靖安县二小精准扶贫走访贫困学生

1月14日,靖安县二小的教师在党支部委员肖和清的带领下纷纷深入基层,再次对学校贫困生进行家访。老师们每到一户贫困学生家,就仔细询问、认真登记,并为他们出谋划策。同时,向家长了解孩子在家的表现情况,反馈孩子在校学习情况,并提请家长平时多关注孩子,还与他们讨论了教育孩子的措施,听取了家长们对学校的建议。与此同时,还向家长们广泛宣传上级扶贫政策,确保教育民生工程与政策深入人心。

据悉,靖安二小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认真抓好抓实精准扶贫工作中各个环节,第一时间成立了精准扶贫推进工作管理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对全校1075名学生家庭进行了摸底排查,确定了精准扶贫对象40户,并多次召开扶贫工作专题推进会,分工到人,一对一帮扶,定期家访,各尽其职,以多种举措积极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打响教育扶贫攻坚战,为贫困家庭送去教育者深情的温暖。

(陈新华 肖和清 漆龙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