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饶县第一小学共读好书演讲比赛

 1月8日,是新年的序曲,也是期末的尾声。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了老师火热的心。上饶县第一小学“如何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主题演讲比赛,在中会议室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悉,该校在学期初下发了于永正的《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我的为师之道》一书,举行了共读好书交流会,作读书笔记,撰写读后感等活动。本次比赛是该校“共读好书”的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项。比赛由每组推选一至两名教师参加,校长傅发水、工会主席童海英和每组语文干事担任评委。

赛前,参加教师都认真阅读了学校下发的书,认真撰写了演讲稿。赛场上,老师们或激情洋溢,或柔情深许:王璘老师围绕一个“趣”字,讲述了她在教学中的童趣、情趣、雅趣;龚海芝老师于细微之处让孩子感受到浓浓师爱;祝方芳老师用甜美的声音,带领我们走进了她和孩子们的童话王国;陈刘老师讲述了她从初登讲台到现在的华丽蜕变……一个个教育案例真实生动,感人肺腑;一声声话语铿锵有力,催人奋进!

校长傅发水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他对老师们精心的准备,精彩的演讲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演讲要以讲为主,以演为辅,并从演讲的文稿撰写、声音控制、肢体语言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给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愿每一位老师都能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

评委组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此次比赛,是老师们自我展示的舞台,更是老师们互相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老师们在“书香一小”浸染着浓浓书香,在教育这场漫长的修行里一路欢歌,一路求索!(王长静  王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