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六中学子拾金不昧让人夸

12月26日,一封真挚的感谢信让新余六中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无限的温暖。原来,12月23晚上,新余六中高三(1)班的刘宇杰同学在建设银行北湖支行自动取款机捡到了一个钱包。且钱包里装有证件、银行卡、票据、现金等贵重物品。在焦急苦等一段时间无人来寻后,刘宇杰同学无奈只得在银行关门的情况下把钱包拿回家。第二天一早又急忙把钱包送到建设银行北湖支行工作人员手中。经过银行工作人员的联系,钱包终于物归原主。失主欧阳女士激动万分,并且确认包内物品完好无损,无一遗失。

在学习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刘宇杰同学不假人手地保护钱包,又不辞辛苦的送到银行工作人员手中,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更难得可贵的是,刘宇杰同学不要任何回报,在银行工作人员再三追问下,他才留下了电话号码。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赢得了大家和师生的一致好评。在物欲横流、世风日下、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刘宇杰同学让大家看到一颗金子般的心,看到祖国未来的希望,也让大家坚信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拾金不昧,已经成为新余六中的常态。学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着六中的校训“修德长艺,知书明礼;尽心履责、感恩图报”,使明净的校园弥漫着浓郁的真善美的气息。(新余六中 艾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