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信丰县小江镇中心小学举办隆重的开学典礼

9月14日,旭日初升,微风习习,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信丰县小江镇中心小学隆重举办了2018―2019学年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小江鸿鹄基金会奖励发放仪式。全校师生齐聚操场,精神抖擞,姿态饱满。典礼由教务处副主任王艳艳主持,参会人员由李春宝校长为代表的学校领导班子及小江鸿鹄基金会理事刘乙文先生、李旺春先生。典礼在升国旗,奏国歌鸣炮声中拉开了帷幕。教务主任邹文平宣读了各项奖励通报名单,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学习情况作了明确的要求。

20180915(茁壮成长) 信丰县小江镇中心小学举办隆重的开学典礼图1.jpg

学生代表发言:有理想、勇奋斗

六年级(6)班的温弘毅,希望大家能明确目标、努力奋斗,怀着满腔的热血,在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中,争个名列前茅。同时,号召大家,要敢于有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争取更上一层楼。

教师代表发言:有自信、敢拼搏

青年教师代表刘秋香,希望大家相信自己、付诸行动、顶住压力、永不言弃、努力拼搏,同时,希望同学们带上理想和目标、带上自信和坚强、带上勤奋和努力,也对在座的各位同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要把握,用心规划未来;树立自信,确立目标,制定计划,奋力拼搏,做自己。

小江鸿鹄基金理事寄语:立鸿鹄之志,成栋梁之材

小江鸿鹄基金理事刘乙文先生寄语新学期。他希望同学们:“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潜心治学,又要关心、关心人民、关心小江的教育事业,从而懂得责任,学会担当。”他号召同学们:“树立少年理想、释放少年激情,以少年之我、奋斗之我,为将来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回报祖国、建设小江的过程中成就光辉的人生。”

随后,副校长陈明遒发表主题为“让好习惯陪伴终生”的讲话。他首先总结了上学期学校考试情况以及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得的好成绩。同时用具体事例向师生们阐明一个道理:好习惯终生受益。他希望从新学期开始,同学们都能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并坚持下来,一步一步走向通往成功的道路。

20180915(茁壮成长) 信丰县小江镇中心小学举办隆重的开学典礼图2.jpg

学校表彰了上学期期末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与班级体,给他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同时,小江鸿鹄基金会现场奖励鸿鹄学习之星20名、鸿鹄美德之星20名(所发奖品折现共计4000元)、鸿鹄励志之星4名(200元/人)、鸿鹄教育工作者3名(800元/人)。奖品折现及奖金共计7200元整。

开学典礼凝聚了全校师生力量,鼓舞了人心。新的学期将开启新的征程,我校师生定能乘风破浪,悬济沧海,为建设小江中心小学谱写新的篇章。

(信丰县 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