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六中防溺水事故的七项举措

20180704(茁壮成长+图1)新余六中防溺水事故的七项举措.jpg

为了提高家长、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新余六中联合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防溺水活动,共有七项安全举错。

20180704(茁壮成长+图2)新余六中防溺水事故的七项举措.jpg.jpg

一、上下一心,形成合力

为了做好暑假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上下一心,形成合力。6月25日学校召开了暑假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长林卫亲临会场,对假期学生安全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特别强调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要求与会人员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学生、家长。

校长助理胡振华同志对学校前一阶段的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暑期学生溺水预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并对全省近期发生的几起学生溺水事故原因进行了全面分析,要求各位班主任必须高度重视,心怀生命重于泰山、义不容辞的责任感,责无旁贷地做好学生预防溺水教育宣传工作,同时严明纪律,对教育不力、虚与委蛇、重布置轻落实、没有尽到及时推送安全信息和提醒、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人员要层层追责、绝不姑息。

二、多级联动 信息畅通
成立预防溺水安全委员会,建立领导机构安全管理微信群、保卫处建立全校班主任安全工作微信群、各班主任建立本班家长安全信息教育微信群,保障学校能自上而下布置工作,快速、准确下达任务,班主任能及时推送安全信息和提醒送给每一个家长和每一个学生,同时能自下而上反映安全信息,互通有无。

三、形式多样 深入人心

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在校报上开辟“溺水急救知识”专栏、开展学生“预防溺水”手抄报竞赛、学校电子屏每日滚动播放防溺水安全提示、每班出一期预防溺水黑板报专刊进行评比、在校园显眼处校门口悬挂防溺水横幅、及时在家长QQ群、微信群推送安全警示信息等等。

四、 走进社区 齐抓共管

学校党总支携学校保卫处、团委、党员教师一班人马和宝真社区工作人员,进社区、农贸市场、街道、商场、餐馆派发防溺水宣传单,共计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单1000多份,受到市民的欢迎和赞赏。

五、不留真空 思想不松
为使学校防溺水工作不放松、不懈怠、不留真空期。7月2日,学校抓住学生领取期末成绩报告单到校机会,开展暑假前最后一次安全主题班会,对全校师生进行再教育、再动员、再部署,班会上全体班级播放教育局安稳办推送的预防溺水和交通安全视频。

六、家校合一 严防善守

7月2日,学校召开各年级家长会,播放了《2018年全国中小学预防溺水专题教育家长版》视频,并分发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致全省中小学家长的一封信》,收取回执。对全体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严格要求各位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加强对学生的假期监管,切切实实做到防溺水“六不”。警钟长鸣,多管齐下筑牢学生安全防护堤。

七、千师万家 千嘱万叮

暑假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号召全体教师利用暑假走进千家万户,不忘记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特别对留守儿童、少年和监护人要千嘱万叮,共同筑起安全篱笆,扎牢安全防线,留下爱心电话,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暑假

(新余六中 胡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