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栗县莲台小学开展“环境保护,从我做起” 系列主题活动

2月26日,上栗县莲台小学开展“环境保护,从我做起” 系列主题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形成小学生自觉爱护环境、美化环境的良好习惯。

升旗仪式上,刘校长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环境保护教育总动员,并对本周环保活作出总体安排。教育学生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做到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要求学生为保护环境、美化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各班还组织开展“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老师向学生讲解环境保护对人类生活的重要性,介绍周边环境现状与保护情况,教会学生如何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安全小卫士。班会后,各班利用学校黑板、班级后黑板出好一期环境保护主题黑板报。内容丰富、设计新颖,营造了保护环境、美化环境的良好氛围。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提升了莲台小学师生对环境与人类关系的认识,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意识,提高了保护环境、美化环境的观念。对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的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上栗县桐木镇莲台小学 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