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景德镇市珠山区方家山幼儿园开展 “教娃娃学法,促幼儿心理健康”教育

4月28日上午,景德镇市关工委、珠山区关工委在珠山区方家山幼儿园开展“教娃娃学法、促幼儿心理健康”2023关爱儿童成长活动,60多名小朋友和老师参加。市关工委、区关工委洪贵胜、程爵解、胡馨文、万陆军莅临指导。

     图片11110_Jc.jpg

      关爱儿童成长,促进幼儿心理健康,从远离网瘾、防止网络沉迷抓起。讲课前,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的互动,把小朋友的注意力集中起来。江西远瀚律师事务所律师徐香兰,从猜她的职业小游戏开始,循循善诱让小朋友对她引起兴趣。徐律师以“理性上网,远离网瘾”为主题,通过现场提问掌握一手资料,结合课件抽丝剥茧,从什么是网瘾、网瘾给小朋友带来的危害、如何远离网瘾的办法,以及网瘾在法律层面需要承担的条款,都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表达。同时也提出社会、学校、家庭依法对“理性上网、远离网瘾”的举措。

      讲课结束前,徐律师对所讲授的知识进行巩固,进行猜题游戏,每出一道题,小朋友的小手举个不停,一旦答对领到小礼品时,一片赞誉声响起整个教室。小朋友手捧市关工委赠送的《画说景德镇》留下一张满是笑脸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