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上高县关工委召开2023年关爱报告团首场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上高县关爱报告团的优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创新思路和有效举措,加强对青少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紧扣该县“对接宜春中心城,争创中部百强县”的奋斗目标。4月12日,上高县关工委召开2023年关爱报告团首场报告会。

2.jpg

报告会上县关工委主任陈福长以《踏上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为题进行了首场报告会的动员讲话,讲话从“讲什么?怎么讲?对谁讲?到哪里讲?”四个方面来阐述如何做好2023年的关爱报告团工作。并要求宣讲报告团成员分好工、选好题、调好研、备好课、定好点、落好实、督好查、考好核,齐心协力,不断扩大关爱报告团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随后,县关工委副主任、关爱报告团团长黄中兴以《奋进新征程,青春正当时,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题,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古今名人志士的励志故事,特别是结合党史中自强不自己的故事,教育学生要牢记历史,珍惜当下,引导学生传承中华民族几千来铸成的民族精神——自强不息,激励着大家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3.jpg

报告厅中坐无虚席,反响强烈,400多名学生个个全情投入,人人精神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