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靖安县关工委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召开

321日,靖安县关工委工作总结表彰在况钟纪念馆召开。县委、县政府对关工委工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曾海、县长黄为民作了重要批示,县委副书记、县关工委名誉主任傅荷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关工委名誉主任谢天博、副县长、县关工委名誉主任余华武亲临大会指导。会议由县关工委主任章后贵主持。县关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同志乡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五老副主任、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先进村支部书记,县直学校关工委主任,爱心社关工委主任,民营企业关工委主任,县关工委关爱团部分成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曾海书记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县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少年之所需,尽关工委之所能,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有益于社会进步、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工作,向从事关工委工作的老领导和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新的一年,希望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突出重点,拓展领域,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争取更大成绩,作出更大贡献。

黄为民县长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县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和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此,向你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希望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共同促进我们祖国的下一代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傅荷英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文件会议要求,团结一致、接续奋斗,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创佳绩。

傅荷英强调一要把准前进方向,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坚持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关工委要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成长过程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提升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实效。全县各级关工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活动的社会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结合开展“三旗飘飘”专题行动、“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帮教活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教育活动等,不断延伸“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活动触角,深化活动成果。三要落实上级指向,持续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活力。全县各级关工委,要对照“班子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制度执行好、探索创新好、活动效果好”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各乡镇和相关县直单位,要坚持把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断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五老”关爱机制,促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46个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55名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予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