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梁桂出席并讲话

310日,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梁桂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战略全局中去谋划推进,努力开创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_IC_5752.jpg

梁桂向全省所有支持和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们致以敬意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在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帮扶帮教困境青少年、优化青少年成长成才环境、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梁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做青少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少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少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引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聚焦所需所盼,支持帮助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精准服务重点群体,助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成长环境,着力打造乡村人才返乡与关爱留守儿童特色工作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强大合力,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上新台阶,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应有力量。

省关工委主任周萌在会上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要贯彻落实好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做好学习消化、理解深化、运用转化“三篇文章”。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持续实施“五老”关爱工程不断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深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四项具有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特色的活动发挥“五老”作用继续抓好“五老”关爱报告团建设协助有关部门选配符合条件的“五老”担任校外法治辅导员、法治副校长继续协助党委、政府抓好“珍爱生命,防止溺水”等安全宣传防护活动加强各级关工委能力建设努力做好理论研究和舆论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由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主持。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冯桃莲宣读中国关工委《关于对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予以表扬的通报》会议向段华胜、周裔开颁发中国关工委授予的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证书。省教育厅和宜春市关工委领导围绕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委、省政府两办《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作代表发言。各设区市关工委负责同志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

  省委办公厅正厅级督查专员张锋,省政府副秘书长杜章彪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新有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发昌、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陈日武,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龚绍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志刚,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邓国良和省关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关工委主任、报告团团长、办公室主任,省直管县(市)关工委主任,省教育厅关工委和在昌有关企业关工委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