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更好发挥“五老”作用 关心呵护下一代健康成长——省委常委梁桂在省关工委走访调研

2月16日,省委常委梁桂在省关工委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更好发挥“五老”作用,关心呵护下一代健康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桂向全省广大“五老”和长期以来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各条战线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关工委在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关心关爱困境青少年、优化青少年成长成才环境、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广大“五老”奔走在校园内外、活跃在城乡社区、深入千家万户,以优良作风熏陶感染青少年,以长者慈爱温暖帮助青少年,用行动诠释和弘扬“五老”精神。

梁桂强调,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进一步发挥在教育、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信心志气,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农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结对帮扶帮教,提供精准特色服务,为社会贤达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氛围,打造我省关工委特色品牌。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督查到点到边,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努力把各级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省关工委主任周萌主持汇报会并汇报省关工委工作。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冯桃莲,省委办公厅正厅级督查专员张锋,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发昌、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陈日武,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龚绍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邓国良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