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丰县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走进南丰一中

8月2日,南丰县关工委关爱报告团“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走进南丰一中,4位报告团成员用生动的语言为初二年级学生讲述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image.png

活动中,县关工委顾问邓仁杰以《革命功绩与山河共存》为题,讲述了江西省党团组织赵醒侬的事迹;县关工委副主任、报告团团长曾国才以《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讲述了南丰县地方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故事;报告员曾定邦以《都有一颗红亮的心》为题,讲述了革命现代京剧《红灯记》里,李奶奶、李玉和、李铁梅祖孙三代为了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的故事,报告员还组织学生学唱《都有一颗红亮的心》选段;报告员陈汉清以《铭记党的历史 弘扬红船精神》为题,讲述了我党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践行红船精神,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月活动,向青少年学生讲述革命烈士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冲锋陷阵的热血故事,让红色文化在青少年学生的成长路上沁润心灵,绽放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