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乐安县“党建带关建”暨教体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2日上午,乐安县“党建带关建”暨教体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会召开。抚州市关工委主任谢发明,乐安县委副书记艾恒知、县关工委主任陈绍平、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娄擎柱讲话。县关工委副主任曾丽萍通报全县关工委基层建设和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工作检查情况。县“党建带关建”领导小组成员、关工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关爱报告团成员,各中小学校校长及县幼儿园园长等共130余人参加。

 image.png

谢发明认为乐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县关工委工作积极有为,富有特色。指出,做好关工委工作,关键在“带”、重点在“人”、根本在“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关于加强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的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完善的体制机制、强大的工作合力推进“党建带关建”深入发展。要切实发挥好“党建带关建”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职能,以党建带动关工委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要配齐配强关工委领导班子,选好用好“一号老人”,重视关工队伍建设。要坚持立足基层,夯实工作基础,从领导班子建设好、骨干作用发挥好、制度健全执行好、积极探索创新好、活动经常效果好“五好”目标入手,通过抓机制、抓基础、抓载体、抓品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推进和平衡发展。
    艾恒知就做好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道理要明白”,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品牌意识,把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当成一份责任、一种乐趣,树立品牌意识,推动工作发展。二是“工作要明确”,明确关工委工作的地位作用、根本任务、工作重点,教育引导好、关心呵护好青少年,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把活动开展好。三是“责任要明晰”,精准发力、凝聚合力、激发活力,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深做实。

image.png

会上,县教体局和三小、罗陂中心小学作典型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县教体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