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瑞昌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委会

6月30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委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杨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日初主持会议,副市长柯愫君,市政协四级调研员王翠霞出席会议。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朱汉盛作工作汇报。

image.png 

杨帆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事业,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关工委各项工作,努力培养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才。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关工委工作,杨帆要求,要聚焦立德树人,以更好的导向护航健康成长。要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以思想铸魂、以文化育人、以党建赋能,积极开展各类教育引导、道德实践、帮扶助困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聚焦中心大局,以更实的举措融入重点工作。要立足全市中心大局,倾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打造“铁肩膀”党建文化品牌、“三城”同创、美丽集镇建设等重点工作,创新发展关工委事业,把发展所急、青少年所需、关工委所能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要聚焦协力共为,以更强的合力提升工作质效。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责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调、加强自身建设,共同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领学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九江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参会人员分别就做好全市关工委工作作交流发言。

市关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