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培训班

按照中国关工委《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培训班的通知》要求,6月9日,省关工委以集体观看视频形式参加中国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培训班。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王峰,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常务副主任李发昌、李贤书、章凯旋、杨春燕,专职副主任邓国良及办公室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培训班上,全体人员认真收听收看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作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新篇章》辅导报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茂东吴德刚作的《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坚持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党史观 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学习习近平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讲座。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关工委组织的这次视频培训班,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傅克诚强调,全省关工委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以“弘扬井冈山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开展好“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活动,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入开展好“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为主要内容的“五老”关爱工程,不断创优青少年成长成才环境,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国关工委和省委关于“五老”弘扬好家风好家教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深入推进“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的开展,构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协同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