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赣州市章贡区关工委:在赣州二中开展德育经验交流会

6月6日下午,赣州市章贡区关工委在赣州市第二中学开展“建设优秀班主任队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德育经验交流会,该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章贡区关工委爱国主义宣讲团团长(原赣州一中老校长)吴廷梁结合自己从教几十年的工作经验,与全体教师就“怎样做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班主任,如何来培养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全体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111.JPG

吴廷梁首先从教育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基石,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班主任是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教育和管理的主要实施者、指导者、引导者。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班主任的职责、使命和根本任务。

然后,又从建设一支优秀班主任队伍,是办好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础性环节。要以习近平新思想为指针,努力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强、师德师风水平高、教育管理能力精的优秀班主任队伍,造就一代又一代国家优秀人才进行了深刻论述。

吴廷梁最后强调,教育是有规律的,遵循规律就成功,违背规律则失败。希望全体教师在教育实践中探索并掌握教育规律,做一名成功的教师、教育实践家。

吴廷梁的从教经验分享,让与会全体教师受益匪浅,随后,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分别交流了自己从教以来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并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不仅自己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而且要为培养好祖国的接班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