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瑞昌市关工委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

在中华传统佳节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加强对空巢老人的关爱,传递社会的关爱和温暖。6月2日,瑞昌市关工委组织20名志愿者来到青山林场青山村,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们一到达活动现场,立马收拾屋子,打扫卫生,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他们测量血压、理发、剪指甲等,还为22名空巢老人捐赠了牛奶、黑芝麻糊、水果、蛋糕、关节止痛膏、亲手包的粽子等物资。老人们都非常感动,对志愿者们的付出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青山林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洞、红色青山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大家一致表示深受教育,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一年来,瑞昌市关工委累计开展了“与爱同行,用生命温暖生命”为主题的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12场次,参与志愿者160余人次,受益人达580余人次,累计投入资金(物资)约3.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