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九江市关心下一代法治教育基地在彭泽县正式揭牌

12月31日,九江市关心下一代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九江市未成年人专门学校举行,九江市关工委主任史之汉,彭泽县委书记欧阳明华,市关工委副主任周锦元、周清西、王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和平,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朱梦年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欧阳明华和周锦元共同为九江市关心下一代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和平主持揭牌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九江市未成年人专门学校自2019年12月2日正式成立以来,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指示精神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以情感化、用纪转化”的办学理念,以“为家庭教育承担责任,为社会教育分担责任”为办学任务,努力实现“三养成”(养成良好的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四学会”(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锻炼、学会学习)、“五能力”(独立生活的管理能力、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敏锐细致的观察力、快速长久的记忆力、坚韧顽强的意志力)为目标,持之以恒,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得到了学生、家长、社会的一致认可。该基地的成立必将成为全市青少年法制教育的有力补充,助力全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再上新台阶。

仪式结束后,史之汉一行观看了九江市未成年人专门学校庆祝2022年元旦暨建校两周年“感恩党和祖国,激情扬我青春”文艺演出。

期间,史之汉一行还先后来到黄花镇东红村把口朱、大塘村连山朱自然村“树家风、育新人”示范点、浪溪镇麻山村周屋组“党建带关建、家风育新人”示范点、太泊湖马皇山红色教育基地以及蔓谷田园综合体等地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