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万载县关工委邀请法律专家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10月19日,万载县关工委邀请退休干部、法律专家宋小林到株潭镇中心小学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县关工委副主任喻金福、秘书长彭述祥,教体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如英、副主任谢逢春等出席,全校12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图片5.png 

在讲座中,宋小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解读,就“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同时,结合实际生活中青少年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举例说明,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此次法律知识讲座,进一步宣传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强化了广大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同时提高了未成年人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同学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要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万载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