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城县关爱报告团进校园宣讲党史活动走进实验小学

10月15日,南城县关工委组织了5名县关爱报告团五老走进该县实验中学,拉开了该县关爱报告团秋季进校园宣讲党史活动的帷幕。该校近千名学生分别在不同的课堂聆听5位五老的精彩报告。

image.png

下午3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在校园操场上,一字排开的20几张课桌上,有序摆放着由县“五老”关爱报告团成员、县老年大学剪纸班教师宋国孝领衔精心设计制作,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而特别奉献的长20米、宽0.4米,题名为“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剪纸长卷。精美的构图、精巧的构思、精湛的技艺,深深吸引了前来参观的师生。他们簇拥着宋老,听党史故事,领略剪纸艺术,被先烈们的事迹所感动,为传统技艺折服。

image.png

与此同时,4位“五老”关爱报告团成员也在校领导的引 领和陪同下走进课堂,分别为该校三、四、五年级4个班的学生作了4堂精彩报告。《向抗疫英雄学习 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党的阳光下 古城处处新》《初心始终如磐 使命一直在肩》《学党史悟思想 感恩奋进跟党走》,一堂堂凝聚“五老”智慧和心血的报告,一句句充满挚热情怀的话语,一个个催人泪下的真实感人故事,让在场学生深受教育和启迪,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老人们用生动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南城县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