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赣州市章贡区新赣南路社区关工委:学习贯彻习总 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 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5日下午,章贡区新赣南路社区关工委,组织五老学习贯彻习总 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 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由新赣南路社区关工委主任黄月洪、原关工委主任江鉎良主讲,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通炳同志参加了学习。

1634525867356508.png

黄月洪同志先回顾了辛亥革命的发展历史:辛亥革命是指发生在中国农历辛亥年(宣统三年)即公元1911年至1921年初,旨在推翻清朝专制帝制,建立共和政体的全国性革命。

随后,黄月洪同志又和与会“五老”共同分享了习总 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 周年重要讲话精神: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 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 共 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通过学习,让与会“五老”了解了辛亥革命史和中国 共 产党的历史,懂得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不易,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培养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做出新贡献。


(赣州市章贡区关工委  钟孟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