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丰县关工委联合县交警大队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9月1日,随着全县各中小学校进入开学第一天,南丰县关工委联合县交警大队把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及时送到各中小学校,广大学生出行安全。

图片2.jpg

在南丰县嘉禾小学民警以讲交通安全课、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广泛宣传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结合今年以来发生在辖区的涉及学生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广大中小学生要从日常参与交通的点滴做起,积极主动的学习各项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知识,要学会正确过马路、正确乘车,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遵守交通信号灯,用文明守法来实现自己的平安出行。同时针对学生骑电动自行车上下学的情况,南丰交警大队民警要求广大学生达到16周岁才可以骑电动自行车,且在骑车时佩戴安全头盔,不得闯红灯、逆行、压线、抢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个文明参与交通好学生。

交通安全课的讲授,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对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将起到积极作用。

(南丰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