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抚州市临川区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9月3日上午,抚州市临川区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就“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99公益网络募捐活动等近期全区关心下一代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抚州市关工委主任谢发明、副主任许四星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冯乐作书面讲话,临川区关工委主任杨党华作工作部署,副主任张启良主持,副主任李贵根等驻会领导,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主任、常务副主任及园区(商会)、企业关工委有关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5.jpg

谢发明在讲话中对临川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临川区各级关工委在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加强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打造关工委特色亮点工作、深化结对帮扶帮教、优化青少年成长成才环境等方面继续发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走向深入。

冯乐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树牢“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理念,政治站位,更加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培根铸魂强,优化环境促成长,用心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硬件,深化协调合作,织牢织密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网络,全力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条件、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杨党华指出,各基层关工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主席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省、市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关建,推进关爱服务体系和关爱服务能力建设,把各级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积极配合党政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开展好帮扶帮教、培养教育青少年等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很多新任的乡镇(街道)关工委主任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以会代训,让大家对关工委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心,掌握了关工委工作基本方法,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

(抚州市临川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