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修水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近日,九江市修水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工作,表彰先进,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3.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关工委始终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关爱帮扶弱势青少年、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国家和省市关工委的充分肯定,去年被中国关工委和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在主动适应新形势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刻理解、深刻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自觉,共同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二要在把握新要求中扛起服务青少年的职责使命。要抓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五老党史教育“活教材”作用,向青少年讲好中国 共 产 党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在融入新格局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在人员、场地、经费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经常听取关工委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要关心五老健康,政治上多尊重、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组织队伍建设,健全关爱服务体系,创新工作机制和活动方式,打造更多青少年喜爱的品牌活动,让青少年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修水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