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于都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现场调度会

5月8日,于都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现场调度会。各乡镇分管领导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县关工委主任伍春林,副主任谢友绒、易淑芳、葛振明、何雍明,县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主任邱树春等领导参加会议并作相关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仙下乡上方村、车溪乡坝脑村关工委阵地建设并观看了青少年表演的节目,在仙下乡上方村乡愁记忆馆、车溪乡坝脑中国传统落举行了简朴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车溪中心小学的学生向与会人员讲述了红色故事《一句承诺,一生等候》,唱红色歌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在车溪乡坝脑村王氏宗祠召开了点评会,点评会与县关工委副主任谢友绒主持,会上,谢友绒宣读了《中共于都县委组织部,于都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的意见>》;县关工委副主任葛振明对前段时间各乡镇关工委的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县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主任邱树春就加强关工委阵地建设和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关委主任伍春林作了重要讲话。伍春林在讲话中指出,前段时间,各乡镇党委、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和我县开展的“新长征再出发,六大工程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普遍比较重视。他要求各乡镇关工委下步工作重点做好三点:一是切实抓好乡(镇)村两级“五老”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二是结合乡村振兴,“五美”乡村建设,主动融入,打造好高质量关工委阵地。三是运用活动场所,结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多形式开展关爱活动。

于都县关工委 曾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