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记万年县关工委莅临裴梅小学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正值春夏时节,万物生长之际,万年县关工委主任龚天和、县关工委副主任余选刚、县五老报告团宣讲员原万年中学校长毛雄辉、裴梅镇人大副主席陈文静等一行莅临县裴梅中心小学指导检查关工委工作,这既是对裴梅中心小学关工委工作情况的检查和督促,也是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鞭策和鼓舞。

县关工委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会议室,邵笔春主席就裴梅小学关工委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汇报。随后,县关工委领导检查了我校关心下一代的工作资料,并对我校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性建议。

为了更好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基因传承到每个学生心中,县关工委和县教体局还特别邀请了毛雄辉校长为我校的孩子们带来一堂《学党史、牢记初心为人民,勇创新、传承基因做新人》的主题宣讲,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亲切地称呼毛校长为毛爷爷。

毛爷爷从清时节要祭奠英烈,什么是革命先烈入题,再提问为什么这些革命先烈们会不畏艰险,甚至不怕牺牲生命也要坚持战斗?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坚定的信仰,那就是中国共产党!接着毛爷爷还给孩子们介绍了党的100年来走过的艰辛,开过几次党的代表大会。最后毛爷爷还说到了裴梅的坞头暴动和方志敏烈士,以及2020年的武汉抗疫。孩子们在毛爷爷铿锵有力的讲解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县关工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基础上,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当中,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万年县关工委 江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