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纪念会昌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4月22日上午,纪念会昌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隆重举行。会昌县委副书记何国杰出席并讲话、县委组织部长刘春香、县人大副主任李义荣、县政府副县长朱鑫华、县政协副主席刘俊英出席表彰大会。

县委副书记何国杰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各级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广大“五老”人员不为名利、不计得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为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默默耕耘与无私奉献,充分展现了退休不退岗、老有所为的崇高境,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为全社会作出了示范。何国杰还就进一步抓好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积极应对新形势新问题,准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点任务;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凝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合力。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春香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向获得“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及“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33个单位及40位优秀“五老”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县关工委主任李建平在大会上作了报告,总结了会昌县关工委25年来特 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体会。指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必须坚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同时对如何做好今年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出了全面部署。

县政府副县长朱鑫华主持会议。县关工委班子成员、各乡(镇)、县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五老”)、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常务副主任、受表彰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会昌县关工委成立25年来,全县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部署,全县各级关工委和“五老”队伍中涌现不少全国、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典型代表。在今年纪念赣州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表彰大会上,会昌县荣获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16个,先进个人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