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学习《习 近 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

4月21日,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主持召开省关工委2021年第5次主任办公会,专题学习《习 近 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高瞻远瞩,深刻阐明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新期盼新需求,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开辟了实践路径,对开展好“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习 近 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全面、完整、准确理解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和学习贯彻省委刘奇书记关于“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的指示要求相结合,精心分析当前家庭结构和生活方式发生的新变化,精心谋划五老参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精心开展“树家风、育新人”活动,切实把好家风树起来,为培养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完善“树家风、育新人”活动方案,开好学习研讨会,作出科学安排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论述走深走实。要注重家庭新变化、社会新变化,使工作更有针对性。要将传承优秀传统家风、传承红色家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体现出时代特征。各级关工委要在党的领导下尽其所能、尽力而为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选准目标、选准工作方向,发挥五老作用。要动员社会力量征集传统优秀家风和红色家风资料,编撰新时代家风选集,以此规范家庭行为、引导家庭风尚。要注重宣传好《习 近 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和优秀家风,利用《筑梦未来》《育人》导刊和关工委网站等内部平台,营造“树家风、育新人”的舆论氛围。要注重总结典型、树立典型,发挥典型的引 领作用,不断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与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共同开展好“树家风、育新人”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省关工委第 一副主任谢亦森,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常务副主任李发昌、王占铭、章凯旋、汪玉奇、杨春燕,专职副主任康京华及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