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宜春市举办全市关工委系统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百年党史,传达贯彻中央、省、市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关工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武装思想,明确方向,3月17-18日,宜春市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关工委系统干部培训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玉奇亲临指导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任桃英主持开班仪式。

市关工委副主任徐汉芝、涂水泉、戴林生、谢会明、陈小敏、易咏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易艺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湛海涛,市关工委兼职副主任熊坤、彭庚生、刘小平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培训。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报告团团长、办公室主任,宜春经开区、宜阳新区、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部分乡镇、街道、社区兼任关工委主任的党委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及县市区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宜春学院、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工委主任,宜春中心城区中学校长,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余正琨在开班仪式上对全市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提出要求。

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自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属性、服务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做到市委有部署,关工委有行动,努力在推进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准确把握新时期青少年工作的特点,努力营造新时代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聚焦立德树人、注重家风家教、强化帮扶助困,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基层保障,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余正琨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事业,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发挥党建示范带动作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支持、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他希望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要珍惜机会、潜心求教、乐学善思,尽职尽责、实干担当,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玉奇代表省关工委对宜春市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说,宜春市关工委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举办全市关工委系统干部培训班,充分表现出宜春市关工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工作激情。一是昂然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市关工委“五老”们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使命精神,在关工委工作战线上奋力拼搏、兢兢业业、发光发热。二是宜春市关工委工作有创新,有自己的品牌。如“三旗飘飘”公益行动,在全省乃至全国关工委战线有重大的影响,党旗引领团旗、少先队队旗,体现出一种传承、接续的关系,活动有政治高度。三是宜春市关工委坚持党建带关建。有了党建的坚强引领,就有关建的全面发展,就带出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新局面,创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半,课程设置丰富,针对性强,特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玉奇作了《开启新征程 奔向新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市关工委关爱报告团副团长刘智安作了《百年辉煌 波澜壮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报告,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高美才教授作了《在关系中成长——如何守护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讲座,宜春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幸芦音作了《构建绿色校园环境 为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讲座。

最后,市关工委主任任桃英作总结讲话。她说,这次全市关工委干部培训班,一天半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通过培训,大家武装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今天上午又观看了市关工委2020年工作专题片,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我讲几点意见:

一是要以党史教育为主题,教育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以心理健康教育为重点,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三是要以关爱基金为依托,拓展关爱帮扶的广度和深度。四是要以关工委成立30周年总结表彰为契机,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参训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为做好今后关心下一代工作开拓思路、注入了活力。回去之后,一定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以真抓实干、争先作为的精神状态奋勇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宜春市关工委办公室  单明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