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抚州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表彰“情暖朝阳 十佳五老”

1月27日,抚州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抚州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名誉主任王宏安讲话,市关工委主任谢发明作工作报告,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许四星主持会议,市关工委副主任李国华出席。各县(区)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市关工委成员单位领导等40余人参加。     

 王宏安代表市委向各级关工委的老领导、老同志和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初心也是恒心,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关心下一代工作也将面临更多新的挑战。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保持不悔的初心和不变的恒心,坚持永葆的内在动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关心下一代工作,是立德也是树人,要坚持把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首位,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关心下一代工作,是责任也是使命,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力,强化担当,明确责任,把全市各级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切实把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对青少年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在积极发挥“五老”人员作用的同时,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健康,尽可能解决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创造好的条件,让他们更好地发挥余热。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等,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第二届“情暖朝阳  十佳‘五老’”和“情暖朝阳  十佳‘五老’”入围奖的决定》,对10位“情暖朝阳 十佳五老”和10位“情暖朝阳 十佳五老”入围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