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浔阳区关工委举办“爱心助学”帮扶资金发放仪式

1月23日上午,浔阳区关工委与浔阳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联合在百嘉洲际大酒店举办“爱心助学”2021捐助贫困青少年帮扶资金捐赠发放仪式。浔阳区关工委执行主作张显旺、副主任刘其祥;浔阳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长吴春锋、监事长徐彬、副会长冯期洋、李文、洪万林、杨铖、陈裕;各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及受助学生和家长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关工委副主任刘其祥主持,浔阳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张显旺、浔阳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长吴春锋讲话、受助学生代表吴鹏飞发言。

 image.png

这次“爱心助学”2021捐助贫困学生活动由浔阳区关工委主办、浔阳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出资,共捐助1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助学金10000元。在发放仪式上浔阳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长吴春锋表示,支持教育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更应该是我们企业和整个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天能为浔阳区教育尽微薄之力,义不容辞。希望同学们今后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受助学生人民路街道黄鹏飞同学在发放仪式上发言,他首先感谢浔阳区关工委及浔阳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对我们的关心,这次的捐赠活动不仅仅在是经济上、物质上给予我们的帮助,更是在精神上给予我们的鼓励。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我要像大家帮助我一样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同样感受到这样的温暖,把关爱和温暖传递下去,用学到的知识来回报社会。

最后浔阳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张显旺代表浔阳区关工委向这次捐资的浔阳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捐赠助学是一项实实在在的爱心工程,企业家们心系浔阳教育,心系贫因学生,为同学们送来温暖,你们的爱心义举,是光辉的典范。他倡议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使更多困难家庭学生得到关心关爱。同时他对学生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一定要把社会的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的动力,努力读书,学好本领来回报党和国家对你们的关心和厚爱。

浔阳区关工委克服自身力量不足等因难,积极发挥“红娘”作用,主动出击,牵线搭桥,使一批有爱心的企业能够找到帮扶对象,形成了双赢局面。他们表示要坚持每年为贫困学生捐资捐物,坚持把“爱心助学”当做关心下一代帮扶的自身“品牌”持续做实做好。

浔阳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