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昌市关工委深入基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1月7日上午,南昌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周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凌菲一行来到东湖区开展基层关工委工作调研。东湖区委书记刘闯,区委副书记、区长高辉红,区委副书记王成久,区政协主席王玮,区关工委第一副主任陈伍都陪同调研。

11-1.jpg

周关一行听取了区关工委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近年来的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建设、“双百工程”、关爱报告团、阵地建设、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扎实认真、卓有成效。他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一是要把习总书记对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关工委的核心指导思想,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二是要把加强党对关工委工作作为根本保障,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关工委工作;三是要把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作为根本任务,利用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四是要坚持引导和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到资源共享,阵地共建,合力合拍,努力开启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征程。

刘闯表示,周关主任一行莅临东湖区调研指导,是对东湖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鞭策激励。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会继续全力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并以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为支点,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区委意识形态领域重要内容,继续做好组织建设和保障工作,做到有钱办事、有人管事、有地议事,发挥我区文化教育优势,在关心关爱、教育引导下一代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

随后,周关一行实地查看了董家窑街道紫金城社区和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参观了社区图书阅览室、三点半课堂、文化角等青少年活动阵地。

11-2.jpg

市关工委周关一行实地调研紫金城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

11-3.jpg

市关工委周关一行实地调研光明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

(东湖区关工委 邹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