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3日上午,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主任办公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王峰,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常务副主任李发昌、王占铭、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专职副主任康京华及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省委书记刘奇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大家畅谈收获和体会,并对全省关工委系统如何开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初步意见。

傅克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措施,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继续抓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按照省委的要求和中国关工委的意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

傅克诚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要组织全省各级关工委领导班子带头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把关工委工作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之中。二是要认真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舆论宣传工作。要组织各级关爱报告团深入广大五老和青少年中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筑梦未来》和有关刊物进行宣传,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三是要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认真研究分析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新时期青少年所思、所想、所盼,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工作内容、形式、手段创新及制度创新,以创新来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适应新时代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