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临川区关工委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4日下午,抚州市临川区关工委联合市关爱报告团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关爱报告团团长朱晓南、临川十小校长陈党贤及四年级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6.png 

活动邀请市关爱报告团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淑贞,以遵纪守法,从点滴行为习惯做起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人生宝贵的是生命、好习惯如何养成等知识,引导同学们防微杜渐,居安思危,有错必究,有错必惩同时,胡淑贞老师还结合当前小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易发生的事例,通过播放漫画视频的形式和故事性的举例说明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活动中,胡淑贞老师就小学生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及法律小知识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们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愿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的好孩子。(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