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渝水区关工委走基层进学校调研“小荷工程”


115日,渝水区关工委调研组来到水北中学,对校的小荷工程进行调研。渝水区调研组听取了渝水区、水北镇、水北中学工作汇报,对水北中学的宣传管理及工作成效给予了较高评价,尤其是该校结合小荷工程开展的节约标兵诚信之星文明寝室评比,小荷感恩主题演讲赛等特色活动给予赞赏。

图片5.png 

上午11点,调研组一行 对水北中学小荷工程实施情况进行实地察。大家对现在学校住宿条件赞不绝口。在洗衣房,大家对学生洗衣进行详细登记的做法很是满意。在听取校方介绍,学校因九年级学生早晚体育训练,学习紧张、出汗多,衣服也由学校出资为他们洗衣时,调研组一致认为,校方这种人性化的做法,体现了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值得肯定。大家来到了学生食堂,营养套餐菜谱、做好的菜肴、学校膳食委员会成员名单吸引了大家注意,尤其是任冬青主任的一句这样的菜色香俱佳,没准真有妈妈的味道。得到大家一致称道。

调研组就小荷工程开展情况对六二班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学生对“小荷”各项工作满意度为100%,学生的普遍心愿是这么好的校园生活,这么好的政策真希望不要停下来了。

调研组临别前,对渝水区、水北中学的小荷工程工作作了高度评价,认为大家认真按照贯彻落实了上级有关精神,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显著。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一如既往将这项工作开展下去,并按照《小荷工程管理降低成本十条》要求,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让工程得到保障,让这一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惠及更多的乡村孩子,让我们的乡村孩子得到更多关爱,并将教育教学工作 小荷工程有机结合,让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孩子们的乐园,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成长。( 陈小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