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弋阳县关工委创新关爱报告宣讲模式

112日下午,弋阳县关工委应时应地制宜,创新关爱报告宣讲方式,采用三结合两调整(即线上与线下结合、文字视频与口头结合、宣讲报告与课堂结合,把学校宣讲调整为课堂讲课、把宣讲报告调整为教学教案)方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选题、选出初稿、再三审稿、制作PPT、反复讨论、反复修改,定稿,终于成功录制《从抗击新冠肺炎看中国》宣讲通用视频,几天后即可发到全县各基层关工委关爱报告分团和各学校德育处。

图片1.png 

弋阳县关工委驻会领导和关爱报告团全体成员首先听孙老师试讲。试讲结束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又一次认真讨论文稿及PPT的协调性、感染力等方面问题,并各自提出修改意见,讨论今年宣讲报告的主题和几篇初稿,选定《从抗击新冠肺炎看中国》这篇为今年关爱宣讲通稿, 

图片2.png 

这次关爱报告宣讲视频,集聚了全体关爱工作者的努力和智慧,通过集体讨论,反复推敲精心打造的关爱报告宣讲通用视频---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这次宣讲报告进一步激发学生们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