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城县关爱报告团开展“五老进校园 关爱润心田”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5日,南城县关爱报告团一行在县关工委领导的带领下走进建昌小学,开展“五老进校园 关爱润心田”主题教育活动。

image.png

下午3点半时,活动拉开帷幕。在校园主干道上,一字排开的十几张课桌上,有序摆放着关爱报告团成员、老艺人宋国孝及共所教学员潜心一个余月为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特别奉献的32米抗疫剪纸系列长卷。精美的构图、精巧的构思、精湛的技艺,深深吸引了前来参观的师生。他们簇拥着宋老,听抗疫故事,领略剪纸艺术,被中国的抗疫英雄们所感动,为传统技艺折服。

与此同时,4位关爱报告团成员也在校领导和年级干部和陪同下走进课堂,分别为该校五、六年级4个班的学生作了4堂精彩报告。《以“诚信”为本,做新时代好少年》《缅怀方志敏烈士,做习近平新时代好少年》《老劳模执着践行诺言四十五年》《回望黄狮大捷,继承红色基因》,一堂堂凝聚“五老”智慧和心血的报告,一句句充满挚热情怀的话语,一个个催人泪下的真实感人故事,让在场学生深受教育和启迪,引导青少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五老们用生动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南城县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