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渝水区桂花社区关工委用爱心捐助传递温暖

10月11日下午,盛小红姐姐在社区书记康青,主任刘淑琴的带领下来到大三学生罗子盛的家中,为他送上2000元的资助金。在这之前,新冠疫情爆发以后,罗子盛主动到社区报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罗妈妈说:“谢谢,一千句、一万句感谢都不足以表达我们的心情,这真是帮了我家大忙,小孩因为经济原因还在考虑是否读研究生,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忙。”盛小红回道:“这没什么,我是在能力范围内希望能帮到真正需要的人,我认为资助就是给‘志’,有志气就会努力获得生活技能,生活就会好起来,我也不要求什么回报,就是希望罗同学以后有能力了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罗子盛表示一定会这样做的,就是现在他也经常会实习兼职,有能力了肯定会回馈社会。

     image.png

暑热炎炎,有这么一群人,为渝水新钢街道办桂花社区居民带来了清凉,他们就是主动报名参加“邻里帮”的志愿者们。

     其中有一名小姐姐,她叫盛小红,她才30多岁,还十分年轻,她却有着2个小小的个人工作室,虽然赚的不多,但在知道渝水桂花社区有志愿帮扶项目后,主动联系桂花社区负责人说要资助社区贫困大学生并且直到受助人大学毕业。在今年新冠疫情爆发时她向红十字会捐赠了6000元,钱虽不多,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心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就是高能小区业主盛小红盛姐姐。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细心筛查,共同讨论决定第一名受助人是罗子盛。罗子盛是一个中国石油大学的大三学生,他四岁时,父亲逝世,由体弱多病的母亲抚养长大。从小他就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中小学时经常被评为学生。

    通过努力他进入了心仪的大学,在校期间,为减轻母亲的负担,勤工俭学是他课余暑假的主旋律,但对于学习,他也一刻没有放松。顺利通过了英语4、6级考试,2018年荣获综合奖学金、柏年助学金,2020年署名发表一篇中文核心论文,今年8月作为队长成功带领队伍参与化工设计大赛荣获华北赛区特等奖……

    盛小红和罗子盛同学约定每月都会资助500元到罗子盛学业结束,并询问社区刘主任:“咱们这还有这样的困难大学生么,我也会酌情资助。”

    通过此次“邻里帮”志愿召集活动,相信有许许多多像盛姐姐一样的好人加入进来,也会涌现出像罗子盛同学一样发扬互帮互助行为的继承者,为构建和谐社区,文明社会,共同奔小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 渝水区新钢街道办桂花社区关工委  万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