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渝水区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9月30日,渝水区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讲座活动,渝水一中师生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为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渝水一中邀请新余市关工委 副主任刘文兵来到学校,  此次讲座过程中,刘主任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阐明了一个个道理,用红军长征里的感人小故事教育渝水一中学子,一定要努力学习,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只有越努力,才能越幸运。

刘文兵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过去那个鲜有摄像头记录的时代中的点点滴滴,将中华民族的红色基因与实际事例相结合,要求大家铭记历史,秉承先烈遗志,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讲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心情还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刻苦学习,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能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  渝水一中关工委  罗欣慧)